欢迎访问开封市审计局门户网站!
首页 > 专题专栏 > 廉政建设

开封市审计局“关口前移” 严守审计质量生命线为审计权力运行设好“防火墙”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03-14 14:54:34 【字号: | 浏览量:

开封市审计局“关口前移” 严守审计质量生命线为审计权力运行设好“防火墙”

 

来源:办公室

 

 

审计质量就是生命线,为实现机关党建、廉政建设、审计业务深度融合,严守审计质量生命线,防范审计风险,为审计权力运行设置“防火墙”。

近日,开封市审计局党组、市纪委监委驻市审计局纪检监察组为刚接到审计任务的5个审计组22名审计成员进行了一次审前集体廉政谈话。

该局党组坚持“纪挺法前、关口前移”,把审前廉政谈话常态化,制度化,将廉政风险防控融入审计业务工作和管理流程中,把全面从严治党、廉政建设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着力打造“阳光廉政审计”。

会议首先由市纪委监委驻审计局纪检监察组结合以案促改,和大家进行了一次深刻的集体廉政谈话。要求全体审计人员,加强学习,严守廉洁底线;严格遵守“八不准”和“四严禁”纪律要求。同时用违法违纪的典型案例,教育审计干部一定要算好自己人生的七本帐,即“政治帐、经济帐、名誉帐、家庭帐、亲情帐、自由帐、健康帐”,不断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抵腐定力,做到依法审计、廉洁审计、文明审计。

接着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公职人员廉洁从政有关论述和要求,并结合身边案例,充分认清廉政从审的重要性。一是要认清形势,加强学习,以苦为乐,努力适应新常态,适应改革,服务改革,奋发有为。二是要严于律己,严格要求自己,抗得住诱惑,经得住考验,严格依规矩按制度办事,始终保持廉洁性。三是要加强监督,从严管理,每年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承诺书,每月开展工作纪律抽查。局纪检监察组要积极参与审计,不定期到审计一线开展突击检查。四是要匡扶正义。做为审计人要有为祖国甘当经济卫士,为民匡扶正义的情怀,有惩腐除贪无反顾,保廉促清正气扬的豪情。

最后审计组分管领导及全体审计人员向局党组分别递交了廉政从审承诺书。结合审前谈话,开展了“5+N”党日活动,全体人员在局党总支书记的带领下,学习了《关于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论述摘编》内容。党日活动中大家重温了入党誓词。

  •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