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开封市审计局门户网站!
首页 > 专题专栏 > 廉政建设

开封市纪委监委驻审计局纪检监察组开展以案促改廉政警示教育课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02-19 17:36:08 【字号: | 浏览量:

强素质守纪律做忠诚履职的审计人

开封市纪委监委驻审计局纪检监察组为党员干部上廉政警示教育课

 

来源:驻局纪检监察组

 


为加强审计系统广大党员干部的党性党风党纪教育,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的业务素质和工作水平。近日,开封市纪委监委驻审计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崔开平同志,给审计局全体干部职工上了一堂题目为《做一名讲政治懂规矩 守纪律的审计干部》以案促改廉政警示教育课。

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王芳同志在廉政教育课上强调:

一是强素质作表率。执纪者必先守纪,律人者必先律己。审计部门是监督部门,审计人员在监督别人的同时,对自己更要严格要求,以审计精神立身,以创新规范立业,以自身建设立信,切实提高纪律规矩意识,真正让“讲政治、懂规矩、守纪律”成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断提升审计干部综合能力。

二是知要求知方向。党员干部要从违纪违法的典型案件中受到警醒,真正以案为鉴、警钟长鸣,心中始终装着党性的尺子,常弃非分之想,常思监督之益,常怀警醒之心;切实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拒腐定力,防微杜渐,莫存侥幸之心。

三是有举措有成效。纪检监察组将结合审计任务把以案促改廉政警示教育课常态化,让党员干部从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让思想政治建设润物无声地覆盖到每一个人。通过培训,把学习的成果转化为工作思路,转化为具体措施,转化为工作成效;切实转变作风,补齐短板,提质增效,为圆满完成今年各项工作任务奠定坚实基础。

开封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管坚勇在课前做动员讲话,要求全局干部职工,要提高站位,在加强政治建设上下功夫;要正视差距,在提升审计能力上下功夫;要突出重点,在加强理论武装上下功夫;要提升质量,在防范审计风险上下功夫;要狠抓落实,在加强作风建设上下功夫。纪检组要充分发挥监管职能,确保全年审计工作亮点纷呈,步步出彩,再上一个新台阶。

通过崔开平同志们的授课,深刻教育警示全局党员干部要严于律己、清正廉洁,在贪欲面前要耐得住寂寞、经得住诱惑,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进一步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特别是在审计工作中一定要坚持秉公用权,以敬畏之心对待人民赋予的权力,视权为公器,自觉遵纪守法,主动接受监督,争做优秀审计人。

  •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