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开封市审计局门户网站!
首页 > 专题专栏 > 机关党建

开封市杞县审计局以“五星”党支部创建为抓手 打造队伍发展新引擎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12-07 16:11:59 【字号: | 浏览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党建工作重要论述,近期,开封市杞县审计局积极开展“五星”党支部创建活动,建立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的党支部。

细化工作清单,精准抓好“星”责任。多次召开党组会,专题讨论研究制定工作计划,召开创建“五星”党支部部署会,统一全局思想站位。党支部迅速响应,召开专项会议,结合当前队伍实际,对照《五星级党支部创建活动考核评分表》,运用“责任制+清单制”工作法,量身定制创“星”计划和实施方案,精细筹划创建目标,明确各项任务负责人,精准创“星”。  

加强教育管理,提升创建“星”水平。局机关共有党支部1个,党员44人。党支部制定年度工作计划,认真落实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主题党日、“三会一课”、星级评定、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等各项活动,坚持把学习《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工作指引》贯穿于党建工作全过程,通过全员学习、专题汇报等形式,增强学习制度和落实制度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及时总结提炼党支部工作成果,把优秀做法转化为制度规范的成果,巩固党建工作新成效。

强化阵地建设,营造浓厚“星”氛围。以审计文化体系为主线,以加强队伍建设水平为目的,结合楼层布局,精心设计楼梯、走廊文化墙,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党的宗旨”“廉洁自律准则”“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党支部职责”和“党务公开栏”等内容布置形成党团阵地,同时设置“仁义礼智信”等中华传统文化主题宣传版面,促使审计人员耳濡目染、潜移默化地接受熏陶,从而将党的各项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联建为民解忧,凝聚志愿“星”力量。结合乡村振兴、文明县城创建、疫情防控等工作,组织党员干部累计526人次参加乡村环境治理、文明交通劝导、社区整治等志愿服务活动。第一时间成立防疫志愿,广大党员站在抗疫最前沿,主动承担疫情防控任务,在分包网格区内对高风险小区的人群进行筛查摸底、核酸采集、垃圾处理、物资采购、防疫消杀等工作,积极协助社区开展核酸检测1800人次、环境消杀1.1万平方米,以实际行动为民解忧,展现审计机关浓厚的社会责任感。

  •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