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开封市审计局门户网站!
首页 > 专题专栏 > 机关党建

以“一心为民”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09-22 00:00:00 【字号: | 浏览量:

来源:党建网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而生、因人民而兴,人民是我们党执政的最大底气,是我们强党兴国的根本所在。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的重要时刻,我们要把主要精力放在为人民谋幸福上,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全力以赴做好惠民生、解民忧、纾民困等工作,以“一心为民”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聚焦发展惠民生。发展是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是解决我国一切问题的基础和关键。经过新中国成立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的长足发展,我们稳定解决了十几亿人的温饱问题,达到了总体小康水平,实现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但我国仍处于并将长期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我国仍然是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社会主要矛盾是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要解决这个矛盾,就必须将发展这个第一要务落到实处,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一心一意谋发展,千方百计抓机遇,凝心聚力干事业,全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同时,要坚持共享发展,在做大“蛋糕”的同时,不断优化收入分配,推动发展成果更多惠及民生。

创新治理解民忧。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内容,也是为人民群众创造安居乐业环境的重要举措。随着国内外形势发展变化,社会治理面临的新问题、新情况层出不穷,尤其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基层群众的忧心事、烦心事更为复杂多元,给社会治理工作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挑战。创新社会治理要以解决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为目标,从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入手,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努力为群众排忧解难,不断强化党建引领,优化治理格局,丰富治理手段,激发基层活力,以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务实举措持续增进人民福祉。

兜好底线纾民困。“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 民生是人民幸福之基、社会和谐之本。民生稳,人心就稳,社会就稳。兜牢民生底线是党和政府的基础性工作,也是一项事关广大人民群众尤其是困难群众切身利益的重要工作。“保障和改善民生没有终点,只有连续不断的新起点,要采取针对性更强、覆盖面更大、作用更直接、效果更明显的举措,实实在在帮群众解难题、为群众增福祉、让群众享公平。”要进一步强化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持续做好教育医疗、就业服务、社会保障、社会救助等基础性工作,尤其是要加强对困难群众的帮扶救助,全面掌握困难群众底数,统筹多方资源,强化部门协同,建立健全更及时、更有效、更全面的帮扶机制,切实兜住兜牢民生底线。



原文链接:http://www.dangjian.com/shouye/sixianglilun/dangjianpinglun/202209/t20220920_6477211.shtml

  •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