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开封市审计局门户网站!
首页 > 专题专栏 > 机关党建

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08-04 09:19:39 【字号: | 浏览量:

来源:党建网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深刻分析党面临的“四大考验”“四种危险”将长期存在的形势,明确提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的要求,对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确保党永葆旺盛生命力和强大战斗力指明了方向。

自我革命精神是党永葆青春活力的强大支撑。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以“关系党和国家生死存亡”的使命忧患感,以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以“得罪千百人、不负十四亿”的决心担当,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坚定不移“打虎”“拍蝇”“猎狐”,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打出一套自我革命的“组合拳”,探索出一条长期执政条件下解决自身问题、跳出历史周期率的成功路径。党的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显著增强,管党治党宽松软状况得到根本扭转,党在革命性锻造中更加坚强,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更加紧密,党内良好政治生态不断形成和发展,为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提供了坚强政治保证。

坚持自我革命是我们党不断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的关键所在。长期以来,正是因为我们党坚持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以伟大社会革命促进伟大自我革命,实现党的全面领导和长期执政能力的整体性提升,党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不断增强。近年来,在面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历史重任和百年不遇新冠肺炎疫情、世界经济严重衰退、美国全面遏制打压等多重风险挑战考验面前,“中国之治”与“西方之乱”形成鲜明对比,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战胜一个又一个困难,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更为完善的制度保证、更为坚实的物质基础、更为主动的精神力量。

任务越繁重,风险考验越大,越要发扬自我革命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新时代新征程各项目标任务,关键在党。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我们党需要应对的风险和挑战、需要解决的矛盾和问题比以往更加错综复杂,面对的“四大考验”长期而复杂,面临的“四大危险”尖锐而严峻。完成伟大事业必须靠党的领导。打铁必须自身硬,只有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坚持自我革命,把党建设好建设强,我们党才能带领人民成功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解决重大矛盾,不断从胜利走向新的更大胜利。

“逆水行舟用力撑,一篙松劲退千寻。”在新的“赶考”之路上,我们要始终牢记,管党治党一刻也不能放松,必须常抓不懈、紧抓不放,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奋力实现既定目标,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原文链接:http://www.dangjian.com/shouye/sixianglilun/dangjianpinglun/202208/t20220803_6443309.shtml

  •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