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开封市审计局门户网站!
首页 > 专题专栏 > 机关党建

禹王台区审计局创新融合构筑党建工作新格局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04-20 09:11:50 【字号: | 浏览量:

今年以来,禹王台区审计局党委持续深化党建与审计工作深度融合,以“创新融合”为党建工作新格局,以“组织活力、党员动力、发展合力”为目标,结合审计工作的实际,积极探索,勇于创新,全面激发基层党建动能,引领新时代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

一、织密建强组织体系。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不断强化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健全基本组织、建好基本队伍、落实基本活动、执行基本制度、完善基本保障,建立全面覆盖、运行顺畅的基层党组织体系。在审计系统实施“基层党建模范机关创建”活动,力争1-3年左右时间形成具有审计系统特色的党建工作品牌:“以党建和业务部门为主体,按照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要求,将我局党支部建设成在政治、理论、组织、制度、正风等方面有创新、有成效、可复制的优秀基层党组织。

二、深化融合发展内涵。坚持党的建设与中心工作同频共振,以服务内涵为特质,聚焦审计主责主业,聚力基层党建创新,加强调查研究,探索新形势下有效开展党建工作的新载体新路径,推进基层党组织活动方式方法和机制创新,提升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热情。贯彻“审计为民”理念,审计计划安排中体现“审计为民”。把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优先纳入审计计划。在审计实施中体现“审计为民”。在审计实施时,各审计组直面人民群众最强烈、最关注、最密切的问题,敢于揭露,不回避矛盾,不推卸责任,在经济责任审计中重点关注民生政策的执行和落实,在财政财务收支审计中重点关注民生资金的拨付和绩效,做一个真正的“经济卫士”。在审计整改中体现“审计为民”。对于审计中发现的问题做到敢于坚持,敢于担当,严格要求被审计单位整改落实到位,真正做到让党的各项惠民政策落到实处,切实维护了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

三、再燃激情服务发展。禹王台区审计局将聚焦“一核两轴四片区”的发展布局,以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国家利益延伸、公共资金运用、公权力行使为方向,结合“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要求,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持续加大审计力度,做到应审尽审、凡审必严、严肃问责,为禹王台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引导党员干部深入基层和群众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推动党员干部争当服务高质量发展的热血尖兵。鼓励基层党组织创新组织设置、活动载体和方式方法,实现服务效用最大化。完善党内激励关怀帮扶机制,加强先进典型选树、学习和宣传,鼓励党员立足本职岗位建功立业。坚持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用身边人激发工作激情和动力,形成审计领域党员干部担当作为、先进典型不断涌现的生动局面。

  •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