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开封市审计局门户网站!
首页 > 专题专栏 > 机关党建

筑牢理想信念根基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03-17 00:00:00 【字号: | 浏览量:

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精神追求,始终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在2022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习近平总书记对年轻干部提出“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守住拒腐防变防线,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练就过硬本领,发扬担当和斗争精神,贯彻党的群众路线”的明确要求。

  理想信念是精神支柱、力量之源。只有理想信念坚定的人,才能始终不渝、百折不挠,不论风吹雨打,不怕千难万险,坚定不移为实现既定目标而奋斗。马克思主义信仰、共产主义远大理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支柱和政治灵魂,也是保持党的团结统一的思想基础。回顾百年党史,我们党之所以历经百年而风华正茂、饱经磨砺而生生不息,关键在于坚定不移的理想信念。年轻干部接好班,最重要的就是接好坚持马克思主义信仰、为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而奋斗的班。

  理论上清醒,政治上才能坚定。因此,坚定理想信念,必先知之而后信之。这就要求年轻干部要对马克思主义有深刻的理解,对历史规律有深刻的把握。一要加强理论学习、厚实理论功底,充分掌握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掌握认识世界、改造世界的强大思想武器。二要自觉用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观察新形势、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三要坚持理论和实践相结合,注重在实践中加强磨练、增长本领。

  坚定理想信念,信之而后行之。理想信念只有见诸行动才有说服力。没有远大理想,不是合格的共产党员;离开现实工作而空谈远大理想,也不是合格的共产党员。年轻干部都应该按照这样的标准来要求自己,在工作和生活中不断实践,不断锤炼。面对新形势新任务,一是要发扬历史主动精神,在机遇面前主动出击,不犹豫、不观望。二是在困难面前迎难而上,不推诿、不逃避。三是在风险面前积极应对,将坚定理想信念落实在不懈的奋斗上、无畏的担当上、扎实的作风上。

  年轻干部要始终坚定理想信念,以求真务实的精神、奋发有为的姿态,在为崇高理想奋斗的实践中奋力前行,才能不断取得新的胜利、书写新的奇迹。

网站编辑:王寒

来源:党建网

原文链接:http://www.dangjian.com/shouye/sixianglilun/dangjianpinglun/202203/t20220317_6317816.shtml

  •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