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开封市审计局门户网站!
首页 > 专题专栏 > 机关党建

禹王台区审计局矢志不渝做群众利益的忠实“守护者”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01-12 09:39:33 【字号: | 浏览量:

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巩固成果,禹王台区审计局将“我为群众办实事”与审计项目相结合,想民之所想、急民之所急、解民之所需,依法开展审计工作,矢志不渝做群众利益的忠实“守护者”。

民生实事政策落地是民之所想。按照上级安排部署,禹王台区审计局第一时间组织开展2021年省重点民生实事推进情况专项审计调查,了解“两癌”、“两筛”、残疾儿童康复救助、老旧小区改造等重点民生工作进展情况。针对审计发现的问题,提出精准筛选符合条件人员、按时结算残疾儿童康复补助资金、严格控制施工质量等审计建议3条。

救灾重建是民之所急。针对7.20特大暴雨灾害,该局审计干部深入南郊乡、汪屯乡等受灾乡村,查访灾情。对住建局、机关事务局、应急管理局、慈善总会等7家单位进行审计调查,了解救灾款物使用情况和灾后重建项目进展情况,堵塞资金管理使用过程中的各项漏洞。

维护困难群众利益是民之所需。该局抽调1人参与开封市审计局统一组织的困难群众救助补助资金专项审计,并配备专职人员协助开展本辖区问题疑点核实工作。人民群众获得感更足、幸福感更强,充分彰显出审计机关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