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开封市审计局门户网站!
首页 > 专题专栏 > 机关党建

禹王台区审计局“五个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10-22 00:00:00 【字号: | 浏览量: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禹王台区审计局紧盯党史学习教育目标任务,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审计工作结合起来,以“五个一”为抓手,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上好一堂专题党课。局党组书记切实发挥头雁作用,学深悟透,结合审计工作实际和自身经历经验,讲一堂“学党史,忆传统,做合格党员”的专题党课,教育引导审计干部做有信仰、有胸怀、有戒尺、有能量、有品格的“五有”干部,进一步增强守纪律、讲规矩的政治自觉。

重温一次审计历史。开展以“国家审计的产生与发展”为主题的党史教育集体学习,从审计史发展的时间顺序开始,围绕中国国家审计的历史渊源、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审计制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审计制度的建立和发展三个方面来学习,引导教育审计干部发挥“三立”精神,切实履行新时代审计工作职责使命。

撰写一篇心得体会。全体党员根据集中学习、专题座谈、重温入党誓词等情况,认真总结学习成果,找准今后努力方向,形成心得体会5篇,并通过每周工作例会分享学习心得体会,使全体党员干部在交流中相互启发、共同提高,进一步深化学习教育效果。

开展一次演讲比赛。围绕“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主题,举办职工读书竞赛。比赛现场激情澎湃,一个个审计青年走上讲台,品红色经典,承革命精神,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的伟大历史进程和取得的辉煌成就,展现了新时代审计干部的精神风貌,进一步激励党员干部增强做好审计事业的使命感、责任感。

举办一场知识竞赛。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契机,开展党史知识竞赛活动,收集整理党章党史、党纪党规、党的理论方针等方面题目100道,开展现场答题,促使党员干部更加全面地掌握党史“应知应会”知识,进一步增强干部立身、立业、立信精神的信心与决心。


  •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