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开封市审计局门户网站!
首页 > 专题专栏 > 机关党建

开封市审计局多措并举推进法治建设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05-12 15:52:03 【字号: | 浏览量:

去年以来,市审计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对法治政府建设的部署和各项要求,主动作为,统筹推进法治建设,在2020年度全市依法行政考核中被评为优秀等次。

一是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坚持把法治建设摆在党组工作重要位置,以主要负责人为第一责任人,带头研究部署法治建设工作,先后8次召开局党组会、局长办公会研讨相关重大问题,同时,局领导班子以上带下,带头学法讲法,开展集中学习10次,推动各项法治建设工作落实落细。

二是规范行政权力运行。编制并公布权责清单事项,实行行政执法人员资格管理和持证上岗制度,严格落实行政执法责任制。召开审理会、专题研究会18次,认真落实内部重大行政决策合法性审查制度,聘请专业法律顾问对重大事项和重要合同进行法制审核,确保各类行为合法规范有效。

   三是推进服务型行政执法。通过实地走访、发放调查问卷的方式,深入社区,开展依法行政满意度调查。集中开展审计优秀项目评选和审计质量检查工作,对审查和评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并督促整改。开展“12·4”国家宪法日暨宪法宣传周集中宣传、“民法典”法治专题讲座、“七五”普法工作总结评估等系列活动,确保法治建设工作扎实推进。


  •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