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开封市审计局门户网站!
首页 > 专题专栏 > 机关党建

尉氏县审计局开展“三个一”学百年党史育精神文明活动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04-25 11:38:32 【字号: | 浏览量: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近日,尉氏县审计局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赴县焦裕禄事迹展览馆,开展以“三个一”为主题的学习教育和精神文明志愿服务活动。

一堂党课,弘扬志愿精神。该局以“学党史、忆初心、践承诺”为主题,请事迹馆专家为全体党员干部讲专题党课。党课重温党的百年光辉历程,要求审计干部全面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审计史,在学习中悟思想、办实事,积极践行初心使命和志愿服务精神。

一次宣讲,提升文明意识。该局召开宣讲会,解读《河南省文明行为促进条例》,重点围绕《条例》出台意义、基本内容、贯彻实施三个方面,从文明出行、公共文明、家庭文明、旅游文明等方面向党员干部和当地群众讲解了基本文明行为规范,并与百余名群众进行互动,回答群众提问,活动现场学习氛围浓厚,取得了良好效果。

一支队伍,亮化周边环境。该局党员干部带领青年志愿者开展街道卫生清洁活动,整治清理所包路段环境卫生的难点、死角,共同维护家园一方净土。志愿者们同当地群众一起清理街道周边杂草杂物、房前屋后的堆积物、房屋墙体的“牛皮癣”等20余处,使周围环境焕然一新。

此次主题活动,让广大党员干部重温了党的辉煌历史,提升了党性修养。大家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勤于学党史,把党史的宝贵营养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政治素养,以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推动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


  •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