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开封市审计局门户网站!
首页 > 专题专栏 > 机关党建

尉氏县审计局开展“我们的节日”系列主题活动 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02-24 17:26:52 【字号: | 浏览量:

近年来,尉氏县审计局坚持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秉承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的宣传思想,坚持立足当地、因地制宜、节俭高效的原则,结合脱贫攻坚帮扶工作与党员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以开展经典诵读、组织体育健身活动、宣传节日民俗等形式挖掘传统文化内涵,在春节、元宵节期间开展“我们的节日·春节、元宵节”系列主题活动,强化节日廉政文化建设,为文明县城创建营造良好氛围,受到群众点赞。

一是加强宣传力度,丰富群众文化生活。该局在春节、元宵节期间,将传统宣传媒介与新兴媒体相结合,以宣传栏、公告栏、官方微博、“美篇”等为载体,以节日的传统民俗文化作依托,大力开展节日志愿服务、中华经典诵读等活动,丰富干部职工精神文化生活,增强干部职工继承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的思想观念。

二是坚持做好实事,开展节日慰问活动。春节前,该局由局领导带队,开展慰问局退休老干部、生活困难党员活动,向他们送去关怀和温暖,并积极传达党中央的相关精神,实现物质、精神层面双慰问;元宵节来临之际,该局开展以“喜迎元宵节 爱心送汤圆”为主题的走访慰问困难群众活动,为他们送上承载真情祝福的汤圆,让困难群众感受到来自审计机关的关怀。

三是把握民俗特色,促进干群文化互动。该局倡导传承贴春联、拜大年、吃汤圆等传统习俗,通过开展节日文化活动给予干群沟通互动的平台,增强审计机关与人民群众的交流。该局鼓励干部职工及其家属在做好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参加本地具民俗文化特色的文艺活动,通过民俗展演、元宵灯会、体育健身、书法棋艺、美术摄影和“传家训、立家规、扬家风”等活动,丰富节日文化生活,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来源:尉氏县审计局)

  •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