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开封市审计局门户网站!
首页 > 专题专栏 > 机关党建

基层干部要认真学习运用群众路线工作法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2-08-01 09:36:43 【字号: | 浏览量:

李源潮:基层干部要认真学习运用群众路线工作法

 来源:人民日报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组部部长李源潮201262日至3日在四川调研时指出,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学习李林森、文建明,自觉坚持和运用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群众路线工作法,把科学发展、社会和谐、造福百姓的任务落到实处,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62下午,李源潮来到营山县城关镇党委书记文建明家中,仔细询问他的身体和工作情况。李源潮说,你长期扎根基层,为党奉献、为民造福,现在身患重病、仍坚持工作,是新时期党的基层干部的楷模,是群众公认的创先争优榜样。新店镇蓼叶村党支部书记龙建春是个民营企业家,他捐资1000多万元帮助村里建设新农村,学习文建明用民主的办法解决遇到的矛盾。李源潮称赞他带领村民共同致富的行动,体现了共产党员的先进觉悟。

63上午,李源潮来到全国优秀县委组织部长李林森工作过的万源市委组织部,了解他们学习李林森的情况。李源潮说,李林森有很高的政治觉悟、很高的思想境界,又有很高的工作水平。你们是李林森同志的战友,要弘扬他对党忠诚、为民尽责,选贤任能、创先争优,公道正派、清正廉洁的高尚品质,为建设小康万源、幸福万源多作贡献。李源潮参观了李林森先进事迹陈列室,看望了李林森同志的亲属。

调研期间,李源潮在营山县和万源市召开座谈会,听取基层党组织书记的意见。李源潮说,李林森、文建明的先进事迹和经验说明,新形势下基层党组织和基层干部要履行好推动发展、服务人民、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的职责,必须更好地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群众路线工作法。干部要和群众在一起,了解群众真实意愿,认真听取群众意见,总结群众创造的具体可行的办法,从群众中发现和培养积极分子。要把党的政策交给群众,对群众进行有说服力的教育和引导,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工作总结要向群众公开,接受群众评议和监督,让群众明白、使干部清白。每个基层党组织在整改提高中都要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确保基层组织建设年取得群众满意的成效。

  •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