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开封市审计局门户网站!
首页 > 审计之窗 > 内审园地

开封市审计局三项举措加强全市内部审计队伍建设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12-08 11:21:26 【字号: | 浏览量:

来源:开封市审计局行政事业科

为进一步推动内部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开封市审计局以内部审计队伍建设为切入点,积极行动,助推全市内部审计人员业务水平和综合素质提升。

向上主动学习,深刻领悟精神。今年以来先后由6名主管领导带队,20余名审计人员参加河南省内部审计协会组织的各项专题培训和省辖市内部审计协会会长秘书长会议,学习领悟新形势下内部审计工作新精神、新任务和新要求,促进内部审计从“有没有”向“好不好”“优不优”发展转变。

向下紧扣需求,精细分类培训。紧密结合相关单位内部审计工作实际需求,细化行业类别,进行差异化精准培训。今年先后组织全市审计系统内审指导监督人员、卫生系统内审工作人员和行政事业单位内审工作人员开展3次专业技能培训,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实效性,夯实理论知识储备。

规范“以审代训”,提升实战能力。印发《中共开封市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关于进一步规范选调内审人员参加“以审代训”工作的通知》,明确选派内审人员参加“以审代训”工作的资格条件、培养锻炼批次和时间。今年选派开封大学内审处工作人员参加职业教育政策落实和资金管理专项审计,并安排经验丰富、业务精通的审计骨干作为结对导师,“一对一”帮带,“手把手”指导,帮助内审人员深度参与审计过程,提升实际工作能力。


  •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