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开封市审计局门户网站!
首页 > 审计之窗 > 内审园地

龙亭区审计局赴区属国有企业进行行政指导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11-29 09:35:59 【字号: | 浏览量:

近日,龙亭区审计局审计干部赴区属国有企业就内部审计工作以建议、指导的方式进行行政指导。审计干部根据《审计署关于内部审计工作的规定》(审计署令第11号)第十二条之规定,针对该公司未按规定成立内部审计机构的情况,对该公司主要业务和运营结构进行了解分析,结合该公司实际情况提出国有企业内部审计工作“三个强化”建议。

一是强化制度建设,促进内审工作标准化、制度化。根据公司实际情况,指导内审机构参照《内部审计法规选编》、《内部审计操作指南》《内部审计常用制度及适用法规向导》等规章制度,制定适合该公司的内部审计操作规程。

二是强化业务交流,促进内审工作程序化、规范化。要求公司内审人员在开展内部审计工作中,针对发现的问题要积极与区审计局充分沟通,通过电话、微信等平台随时探讨内部审计工作程序、技术方法等业务问题,提升内部审计工作质量。  

三是强化队伍建设,促进内审机构独立化、专业化。要求该公司设置独立内审部门,配备专职内审人员“以干代训”,提升内审人员业务能力,建设政治强、业务精、作风正、有担当的内部审计队伍。

通过开展行政指导工作,审计干部积极宣传内部审计法律法规,协助该公司成立内部审计机构,并对内审人员进行业务培训,促进该公司内审工作走深走实。龙亭区审计局树立“主动服务”的理念,秉持处罚与教育相结合的原则,充分发挥普法教育在审计工作中的先导作用,得到了该公司干部职工的认可与感谢。

  •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