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开封市审计局门户网站!
首页 > 审计之窗 > 内审园地

龙亭区审计局持续发力 扎实推进2021年度同级审整改工作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11-24 13:10:01 【字号: | 浏览量:

为切实做好2021年度财政“同级审”整改工作,充分发挥审计“治己病、防未病”作用,龙亭区审计局持续发力,按照市审计局及区委、区政府关于加强审计成果运用、提高审计整改质效的工作要求,坚持讲法律、讲证据、讲效率的“三讲”原则,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精神,多措并举推进审计发现问题真纠实改,扎实做好审计“后半篇文章”。

一是大力推进“研究型”审计。以审计整改为抓手,做到“凡审必研、研以致用”,研究分析审计项目中发现问题产生的根源,从总体上把握规律、突出重点;结合被审计单位工作实际,深入研究有针对性、有可行性的审计建议,以研究分析服务审计实践,建立长效机制,进一步从源头上防止同类问题的反复发生。

二是树立“主动服务”理念。围绕及时精准答疑、开展普法宣传、加强内审指导等方面践行“服务型”行政执法理念。发挥审计专业优势,对审计中发现的8个方面17个问题进行详细的分类梳理,形成清晰的问题清单和责任清单,明确被审计单位整改责任,并根据被审计单位整改结果,完善审计整改台账,做到审计整改闭环管理,确保审计查出问题逐项限时整改到位。

三是落实“两统筹”要求。进一步加强审计项目统筹融合、相互衔接,将“同级审”反映问题整改与同期开展的预算执行审计、经济责任审计和专项审计反映问题整改相结合,实现审计信息共享、资源融合,做到“一果多用”,最大限度地发挥审计力量,全面提升审计效能,推动被审计单位应改尽改,切实做到把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与完善制度紧密结合起来。

  •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