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开封市审计局门户网站!
首页 > 审计之窗 > 内审园地

顺河回族区审计局三举措指导内审机构开展社会保险基金审计工作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09-15 15:47:13 【字号: | 浏览量:

近期,顺河回族区审计局采取三举措指导相关内审机构开展社会保险基金专项审计,推动内部审计工作顺利开展,全面提升内审工作质量。

一是“同思”,统一审计思路。在全面调研各社保工作开展情况的基础上,制定统一审计实施方案,帮助各内审机构理清社保审计工作思路、明确审计任务,确保社保专项内审工作有章可依。

二是“同步”,同步开展审计。结合实际情况制作出社保工作流程图、基本情况表及问题表,指导各内审机构同步有序开展审计,同时对审计中履行程序、证据查证、问题分析环节进行“手把手”的指导。

三是“同果”,统一审计成果。制作取证单及审计报告模板,对审计文书格式进行了规范统一。对问题整改、审计成果运用、档案整理提出明确统一的要求,确保审计成果得到有效运用。

  •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