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开封市审计局门户网站!
首页 > 审计之窗 > 内审园地

禹王台区审计局“三个继续”提升内审规范化水平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01-24 09:52:13 【字号: | 浏览量:

为进一步推动内部审计再上新台阶,禹王台区审计局立足职能,加强指导监督,建立健全与审计全覆盖相适应的工作机制,强化成果运用,严格质量控制,以“三个继续”不断提升内审规范化水平。

继续开展专项调研。对被审计单位进行实地调研,强化监督指导,督促各部门各单位建立内部审计工作计划,并将审计结果、审计整改情况等资料向审计机关备案。查阅10余家单位内审工作资料,根据掌握的各单位内部审计制度建立健全和工作开展情况,搭建内审信息交流平台,并将各单位内审人员纳入全区内审机关人才库,逐步实现信息、资源共享。

继续加强业务培训。开展全区内审人员交流研讨会,结合相关法律法规、规章制度,梳理内部审计工作流程,帮助内审人员抓准内部审计切入点,解决“想干好却抓不住重点”的问题。持续推动内部审计在规范管理、防范风险、提质增效、完善内控、反腐倡廉等方面的作用。

继续坚持“以审代训”。坚持实战与培训相融合,将“以审代训”内容纳入到本年度工作计划当中,充分发挥部门内审作用,安排相关单位内部审计人员参与全年跟踪审计项目,并在审计过程中进行跟踪指导和督导。同时,将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情况等,定期向区委审计委员会报告,为全区决策提供服务。


  •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