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开封市审计局门户网站!
首页 > 审计之窗 > 内审园地

尉氏县审计局三举措扎实推进内部审计工作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09-14 11:51:27 【字号: | 浏览量:

为适应新时期内部审计工作发展需要,今年以来,尉氏县审计局以指导监督为抓手、健全机制为重点、学习培训为平台,不断推进内部审计工作规范有序健康发展。

一是加强内审工作指导监督。把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贯彻落实到内部审计监督各项工作中,将内部审计业务指导与监督纳入年度工作内容,实施开展审计项目过程中,将被审计单位的内部审计机构设置、工作开展情况等纳入审计监督评价范围,与审计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

二是推动健全内审工作机制。撰写审计要情报送县领导,召开内部审计工作推进会传达上级有关精神,并及时督促各单位、乡镇结合自身实际,明确承担内部审计职责的内设机构,实行主要领导负责制,配备与本单位业务相适应的专职内部审计人员,确保内部审计机构及工作人员依法依规履行职责,推动尉氏县内部审计工作健康发展。

三是强化内审培训交流学习。组织内部审计人员参与审计项目,通过“以审代训、以干促训”提升业务水平;积极参加上级审计机关组织的省内外专题培训,拓宽审计干部学习渠道,切实加强内部审计人才队伍建设。


  •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