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开封市审计局门户网站!
首页 > 审计之窗 > 内审园地

禹王台区审计局“三步走”扎实推进内部审计工作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07-27 03:28:39 【字号: | 浏览量:

今年以来,禹王台区审计局立足工作实际,坚持“完善机构、加强指导、提升质量”三步走,扎实推进内部审计工作提质增效。

一是完善机构建设,整合内审资源。利用内审调查台账梳理各单位内审工作基本情况,指导各单位根据实际需要设立内审机构,配备专职或兼职内部审计人员,健全完善内审制度,夯实内部审计工作基础。

二是加强业务指导,提高内审质量。深入内审单位一线,派出人员实地走访调研区教体局、残联等10余家单位,对内审项目实施、工作质量情况等进行现场指导;对区城管局、文化馆等5个单位开展内审工作全过程指导,帮助相关单位找准审计工作方向,提升内部审计质量。

三是提升培训质量,强化能力建设。组织48名内审人员参与线上行政事业单位内审培训;针对项目监督和专项检查中的共性问题,制定解答清单;同时,开展优秀项目观摩学习会,组织16家单位的内审人员进行现场培训,努力构建多形式、多渠道的审计培训体系,不断提升内审工作质量水平。


图片1.png

  •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