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开封市审计局门户网站!
首页 > 审计之窗 > 内审园地

祥符区审计多举措推进完善内审工作机制建设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04-30 17:26:49 【字号: | 浏览量:

为强化内审监督,祥符区审计局充分发挥审计监督的职能作用,全面推进内审制度体系建设。

一是完善制度与全面宣传相结合。该局通过召开全区内审工作视频会议、出台内审工作指导的相关制度文件、发放内审工作手册等形式,牵头指导和宣传全区内审制度体系建设。截止2020年底,区政府隶属部门全部成立内部审计机构。

二是集中培训与经验交流相结合。该局明确内审工作目标任务,组织全区各单位内审人员进行集中培训,定期举办经验交流会,交流先进高效的工作做法,为提高内审工作质量注入“新动能”。

三是“以审代训”与业务指导相结合。区卫健委、区民政局选出三名同志先后参与审计工作,通过“以审代训”的方式进行审计实践,区审计局及时给予现场业务指导,全面提升审计人员的审计实战能力。

四是责任落实与监督考核相结合。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保障机制,局机关先后出台了《祥符区内部审计工作制度》《祥符区内部审计考核办法》等文件,细化明确工作考核的目标和任务,促使各项审计工作要求有效贯彻落实,推动审计监督全覆盖。

 


  •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