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开封市审计局门户网站!
首页 > 审计之窗 > 内审园地

禹王台区审计局三强化推动内审工作提质增效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04-29 09:07:33 【字号: | 浏览量:

今年以来,禹王台区审计局积极创新工作思路,强化工作举措,促进内审工作提质增效。

一是强化内审指导。构建专人对接服务制,研究制定统一工作台账,通过现场核查、定期上报台账等形式,重点指导内审机构设置及人员配备、年度内审项目计划制订、建立健全内审工作制度、内审项目质量控制和委托业务管理等五个方面的情况,不断提升内审规范性。

二是强化内审监督。构建内审全程监督机制,审前,紧盯重点发布事项清单;审中,对内部审计项目进行业务跟踪答疑;审后,对执行情况、项目质量等进行检查;同时,运用大数据技术,提高审计监督效率和质量。截至目前,已对5个区直单位经济责任内部审计和预算执行内部审计进行了跟踪答疑。

   三是强化内审培训。组织全区内审人员开展业务培训,围绕审计基本理论,审计组织内容、范围、要求及内审法规准则等知识进行专题学习,不断提高内审工作水平。截至目前,已培训全区各单位内审人员49人。

4.jpg

  •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