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开封市审计局门户网站!
首页 > 审计之窗 > 内审园地

开封市审计局组织开展2020年内审人员培训

发布者:佚名 发布时间:2020-12-21 18:39:18 【字号: | 浏览量: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审计工作的部署要求和《审计署关于加强内部审计工作的规定》、《河南省委审计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加强内部审计工作的意见》等相关文件精神,近期,开封市审计局在河南大学干部培训中心举办了开封市2020年内审人员培训班。市审计局班子成员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各县(区)审计局相关负责人、市直各单位内审负责人共8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班上,省审计厅内审指导监督处处长方珺同志、河南大学商学院副院长李志强教授分别围绕新时代内部审计工作重要意义及方式方法、国家审计指导和监督内部审计机理与路径等两个主题对新时期内部审计的特点、概念、历史沿袭、职能创新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讲解。

此次培训为市直各单位审计人员系统性了解内审概念、规范性开展内审工作提供了学习、探讨的交流机会。经过学习大家充分认识到,开展内部审计工作不仅是实现审计监督全覆盖的重要途径,也是完善审计监督体系的必要手段,更是参与国家治理的内在要求,各单位应充分认识开展内部审计工作的必要性,选好配强内部审计人员,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内部审计队伍。同时,坚持学以致用,积极探索内审模式多样化,着力体现内部审计在“经济体检”中前沿探讨作用,充分发挥内部审计监督职能。

 


  •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