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开封市审计局门户网站!
首页 > 审计之窗 > 内审园地

开封市审计局组织召开医疗保险和生育保险市级统筹核查启动会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10-22 16:08:43 【字号: | 浏览量:

为扎实开展好医保基金审计核查工作,根据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全面做实基本医疗保险和生育保险市级统筹的意见》(〔2020〕31号)要求,10月21日,开封市审计局组织召开开封市医保基金市级统筹核查启动会。市审计局、市医疗保障局有关人员,各县(区)医疗保障局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从2021年1月1日起,开封市将全面实行以政策统一为基础、基金统收统支为核心、基金预算管理为约束、统一信息系统为支撑、统一经办管理服务为依托的基本医疗保险和生育保险市级统筹制度。此次审计要以医疗保险基金和生育保险基金的收支结余和往来款挂账情况为重点,突出对基金的筹集、管理、使用的审计,突出对制度运行、政策执行等情况的审计。为完善我市基本医疗保险基金统筹制度,增强基金互助能力和抗风险能力,构建公平、规范、高效、可持续医疗保险体系贡献审计力量。

会议要求,审计组要在依法审计、突出重点的基础上,坚持全面客观原则,澄清各县区医保基金底数,厘清债权债务,并予以清理,确保基金运行安全,保障医疗保险市级统筹顺利实施。市医疗保障局和各县(区)医疗保障局在审计实施期间要积极配合,及时提供资料,并做好对审计组的日常监督,审计结束后要认真研究整改,及时报告整改结果。

  •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