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开封市审计局门户网站!
首页 > 审计之窗 > 内审园地

开封市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开展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情况调研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12-14 11:04:13 【字号: | 浏览量:

开封市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开展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情况调研

 

来源:社保科

 

1213,市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主任翟放同志带领调研组会同市审计局相关人员,对顺河区和市第五人民医院开展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进行调研。顺河区副县级领导郝振宇和市第五人民医院院长寇士杰对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作了汇报。听取汇报后,翟放同志指出,整改工作报告条理清晰,逐条回应了整改情况,值得肯定。然后,就审计整改工作的重要性性着重谈了三个方面的意见:

一是这次对专项问题整改情况的调研是人大的监督职责所在,开展调研的目的就是通过监督被审计单位对问题的整改,做到促进工作、改进工作,进一步推动依法行政依。

二是指出审计整改高于审计发现问题,审计查出的问题整改不到位,不仅影响审计监督的严肃性和权威性,更不利于政策法规的落实和财经秩序的依法运行。被审计单位积极整改也是对审计部门工作的有力支持和推动,是做好审计后半篇文章的关键。

三是各有关单位要深刻认识整改审计查出问题情况报告机制的目的和重要意义,要进一步通过建章立制,健全完善制度,建立长效机制,严肃认真对待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避免问题屡审屡犯。

此次调研,从思想认识和法规制度层面与有关单位深入交换了意见,进一步提高了对审计整改工作的认识。

  •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