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开封市审计局门户网站!
首页 > 审计之窗 > 审计科研

浙江、河南、青岛召开审计工作会议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03-08 19:42:56 【字号: | 浏览量:

【来源:审计署网站】

浙江

3月3日,浙江省审计工作会议在杭州召开。

会议强调,要有效落实全员力推审计监督现代化先行的方法路径,纲举目张打造“五大体系”:坚强有力的政治统领工作体系,更高水平的审计质量管控体系,实战实效的数字赋能智审体系,一体贯通的审计整改落实体系,互促共进的审计“双建”推进体系。2023年,根据省委、省政府和审计署的部署要求,紧扣财政加力提效、三个“一号工程”、共同富裕先行、除险保安和绿色发展、权力运行和责任落实等“五大板块”,计划安排审计署统一组织审计项目3个、省厅统一组织审计项目11个、厅本级实施审计项目49个。在做深做透审计项目中注重统筹管理有高度、审计研究有深度、审计整改有力度、成果运用有效度等“4个度”,不断提升审计质效。

河南

3月2日,河南省审计工作会议在郑州召开。河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孙守刚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紧紧围绕党中央、国务院出台的重大政策措施和省委、省政府重要工作部署,聚焦“十大战略”实施、灾后恢复重建、稳经济大盘一揽子政策和接续政策落实、“三个一批”等加强审计监督。紧紧围绕公共资金安全高效使用,扎实做好省市县财政收支审计等工作,促进财政资金规范管理,提高资金使用绩效。紧紧围绕房地产、地方金融、政府债务、国资国企等领域重大风险防范化解加强审计监督,重点开展好地方金融组织经营运行情况专项审计等,做到见微知著、防早防小,为省委及时掌握实情、科学处置风险提供参考依据。紧紧围绕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大养老、医疗、社保、教育、就业、“三农”等领域民生资金项目审计力度,维护好群众合法权益。紧紧围绕反腐倡廉,加大对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资产聚集的重点岗位、重点事项和重点环节的审计力度,严肃查处重大违纪违法、扰乱经济秩序,以及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现象和不正之风,充分发挥审计反腐败“利剑”作用。

青岛

3月3日,青岛市审计工作会议召开。

会议强调,紧扣全市实体经济和招商引资、城市更新和城市建设、干部作风能力提升“三条线”重点工作以及十二个“持续用力”方面,以有力有效的审计监督保障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建设。紧扣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强监督保落实,紧盯扩内需稳增长、绿色低碳发展、高水平对外开放和利用外资,促进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各项政策措施落实。紧扣实体经济提质增效强监督防风险,突出关注国企改革和国资安全、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金融安全、营商环境优化,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紧扣城市更新建设强监督促提升,持续跟进城市更新和城市建设三年攻坚行动部署,促进加快项目落地、规范项目建设。紧扣增进民生福祉强监督解难题,对就业补助资金和失业保险基金、乡村振兴示范片区建设等开展审计,持续跟进核查16件市办实事推进情况,推动提升民生保障能力、惠民实事见实效。紧扣财政资源统筹强监督提质效,突出关注重要决策部署财力保障,促进重大政策资金保障到位、充分发挥效用。紧扣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强监督助反腐,推动规范权力运行和责任落实,促进干部作风能力提升,维护财经纪律。


原文链接:https://www.audit.gov.cn/n4/n20/n524/c10319495/content.html

  •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