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开封市审计局门户网站!
首页 > 审计之窗 > 审计科研

尉氏县审计局三举措探索审计业务审理会议新模式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11-09 00:00:00 【字号: | 浏览量:

为进一步提升审计业务质量,有效发挥审计业务审理会议在审计质量控制中的重要作用,尉氏县审计局积极改进审理方式方法,不断探索审计业务审理会议新模式。

一是转变审理模式,提质增效。审理模式由一项一审理转为集中审理,扩大审计业务审理会议参会人员范围,班子成员、法规复核人员、股级(主审)以上人员共同参加项目审理,各审计组逐一汇报,针对审计发现的同类问题共同讨论分析,统一把握定性,明确审计标准,对定责不清晰、处理标准不一致、报告表述不准确等问题细致研判,切实提升审计业务质量。

二是定标量化计分,严格把关。以计分制模式审理审计项目,根据审计发现的重要问题是否在审计报告中合理反映、定性与处理意见是否恰当等方面设定《尉氏县审计局审计业务审理项目计分表》,参会人员打分评价给出针对性意见,审计组及时完善审计报告,对于未通过审理的项目要对照审理指出的问题,进一步调查取证,补充审计证据,修改审计报告,直至再次上会审理通过,确保审计目标实现。

三是强化保密管理,严防风险。严肃审计保密纪律,建立审计事项泄密追责制,完善审计业务审理会议保密制度,参审参会人员签订保密承诺书,分解保密任务,落实保密责任。项目组成员在执行审计业务过程中掌握的各项资料及记录严禁私自对外披露,参与审理会人员对审议的保密事项负有保密责任,严禁对外泄露传播,杜绝因信息泄露而影响被审单位合法权益和审计效果的情况发生,切实防范审计风险,保证审计监督工作效果。

  •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