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开封市审计局门户网站!
首页 > 审计之窗 > 审计科研

尉氏县审计局四举措提升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质效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09-15 17:30:36 【字号: | 浏览量:

近期,尉氏县审计局按照项目计划安排,针对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积极创新审计方式方法,多举措做“深”、做“实”、做“优”审计项目,切实提高项目实施效率和审计成果质量。

一是科学谋划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的目标任务。在确定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目标任务时,坚持党政同责,同责同审,充分发挥联席会议机制作用,在“审什么、怎么审”等问题上,审计机关加强与有关部门的协调、联系和沟通,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的工作中心,科学、合理、有重点地制定经济责任审计目标任务。

二是积极整合多方审计资源。尉氏县审计局首次创新整合审计骨干人员和精干力量参与经责审计工作,开启了审计资源利用的新模式,此次审计组织的创新既加强了对审计人员的业务指导和培训,提高其业务素质和综合能力,又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审计机关审计任务重、审计力量不足的矛盾。

三是加大对重点领域、重大项目的审计力度。在开展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中,认真结合当前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及尉氏县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重点、乡村振兴、疫情防控等重大政策,发挥审计在经济运行中的功能作用。

四是注重发挥经济责任审计成果运用机制的作用。审计机关不仅要依法严格查出存在的问题,还要加强对经济责任审计结果的科学运用,使审计结果成为监督、管理、考核、评价和选拔、任用领导干部的重要依据,促进审计结果应用,有效发挥经济责任审计在干部管理中的积极作用。

  •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