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开封市审计局门户网站!
首页 > 审计之窗 > 审计科研

河南:聚焦审计监督“最后一公里”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08-16 11:28:04 【字号: | 浏览量:

【来源:审计署网站】

河南各级审计机关聚焦审计监督“最后一公里”,以扎实的审计整改成效推动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郑州市召开全市国有投融资企业资产质量和运营风险情况专项审计整改专题视频会议,通报审计查出的问题并安排部署审计整改工作。要求突出重点,勇于担当抓整改。审计部门要严格把握审计整改标准,做到教训不吸取不放过、漏洞不堵塞不放过、政策不落实不放过、责任不落实不放过。要以审计整改为契机,把转型发展工作抓紧加快推进。

开封市审计局开展环境污染监测能力建设审计整改验收工作。实地查看检测设备运行情况,站点管理制度建立完善和执行情况,未完成项目启动和进展情况,帮助责任单位理清工作思路,进一步明确整改方向,确保审计整改成效。

平顶山市审计局构建整改联合督察机制。下发审计整改工作通报,对审计整改率在全市进行排名,对整改率较低的县(市、区)政府及市直部门进行通报批评。开展专项督察督办,对历史遗留重大问题形成审计专报,报请市政府开展现场督察;对未及时整改到位的重要问题,下达督办函,持续跟踪问效,推动审计整改向体系化、协作化、精细化转变。

焦作市召开2022年审计整改联席会议。强调各整改责任单位承担审计整改的主体责任,主要负责人要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立即将此次审计整改工作纳入领导班子重要议事日程,认真细致对照清单所列整改类型、整改要求和整改时限,进一步细化整改措施、完成标准、责任人等,确保按照整改时限和整改标准完成整改事项。

许昌市落实落细审计整改任务。市整改联席办公室建立整改台账,下发相关整改责任单位。对涉及多个部门的整改事项,市政府加强统筹协调,协同联动,形成整改合力。各县(市、区)和市直有关部门(单位)“对号入座、照单全收”,夯实责任,积极整改。审计部门及时收集汇总整改责任单位的反馈意见,加强沟通联系,明晰相关责任单位。

信阳市召开灾后恢复重建水利项目审计问题整改推进会,强调认真、较真、动真,真认账不搪塞,真反思不敷衍,真整改不放过;实行一个项目、一名分包领导、一个责任单位、一个工作专班、一个工期计划、一竿子抓到底的“六个一”制度,针对审计发现问题要实行整改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具体化,逐一制定整改方案和整改措施。

荥阳市审计局推进审计闭环管理。建立问题整改台账,实行销号机制。列示审计发现问题类型、责任人员、整改到位时间等内容,坚持问题不改“不收兵”、改不到位“不收兵”,形成审计发现问题整改“不结不销”闭环管理。

长垣市审计局把审计结果执行情况作为审计工作的重要目标。通过对审计查出问题和审计建议采纳情况的跟踪检查,推动查问题、提建议、促整改的有机结合,对审计查出已整改问题适时组织开展“回头看”,确保整改到位、整改彻底。

鹤壁市鹤山区审计局建立审计整改长效机制。发挥审计整改联席会议作用,制定《关于加强审计整改以审促改工作的意见》,把灾后恢复重建跟踪审计、经济责任审计及预算执行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工作纳入整改联席会议办公室督办事项,建立审计整改任务清单,确保审计查出问题全部整改完成。


原文链接:https://www.audit.gov.cn/n4/n20/n524/c10264137/content.html

  •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