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开封市审计局门户网站!
首页 > 审计之窗 > 审计科研

河南:研究思维在各地开花结果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05-23 00:00:00 【字号: | 浏览量:

【来源:审计署网站】

建立健全共同研判会商制度

平顶山市审计局建立审计组务虚会制度、审计质量管理座谈会制度和审计重大问题共同研判会商制度,探索拓展在审计实施环节开展研究的应用场景。建立联合审计成果评估和优秀审计建议评选机制、分类收集建立政策法规等资料库,开展研究式审理、推行审计专题研究。

借力数字赋能完善审计监督

鹤壁市审计局利用各单位与经济活动有关的各类数据进行内部分析和复核型测试,加强跨地区、跨行业、跨部门的数据分析,比对查找审计问题或者审计疑点,实现数据分析+现场核查精准对接、精准发力。

助推高标准农田建设

新乡市审计局在市农业农村局部门预算执行审计中,围绕审计目标做足审前调查,延伸关注新增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和高标准农田灾后恢复重建情况,重点审计政策措施落实、工程建设实施、项目资金使用等内容。

做实重大建设工程项目审计

驻马店市审计局沿着“政治—政策—项目—资金”主线,实现对政府投资重大建设工程项目审批、工程招投标、工程结算等关键环节的全过程覆盖,对建设项目从投资立项到竣工交付使用各阶段经济管理活动的真实、合法、效益进行审查、监督。

建设研究型审计队伍

南阳市淅川县审计局制定学习教育计划,增加审计人员政策法规、审计专业知识的储备量;聚焦审计工作实践,把审计研究贯穿于审前调查、方案制定、审计查证、问题定性、审计建议和撰写审计报告全过程;加强业务科室和办公室的融合,有效解决“能查不会写,能写不会查”的问题。

责任编辑:吴昊

原文链接:https://www.audit.gov.cn/n4/n20/n524/c10245737/content.html

  •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