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开封市审计局门户网站!
首页 > 审计之窗 > 审计科研

审计视角下当前我国中小银行风险处置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建议【摘要】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12-14 00:00:00 【字号: | 浏览量:

【来源:审计署审计科研所】

金融风险处置是维护我国金融安全的最后一道防线,对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底线至关重要。2019年以来,在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国务院金融稳定委员会统筹协调、人民银行牵头组织,以“一行一策”方式稳妥处置了包商银行等多家高风险金融机构风险,有效防止了单家非系统重要性金融机构风险外溢演化成系统性金融风险。2021年上半年,以党中央、国务院对中小银行风险处置中依法依规和市场化原则落实情况为专题,审计署对两家中小银行风险处置进行了跟踪审计。我们从国家审计独立监督视角,系统审视中小银行风险处置过程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并提出审计建议。

 

课题组长:班东启

课题组成员:管 涛 尹玉来 隋学深 张丽娜

执笔人:隋学深


原文链接:https://www.audit.gov.cn/n6/n39/n62/c10173917/content.html

  •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