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开封市审计局门户网站!
首页 > 审计之窗 > 审计科研

开封市审计局坚持三个着力 高效开展审前调查工作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07-30 03:57:06 【字号: | 浏览量:

近日,开封市审计局根据省厅授权,在对开封大学主要领导干部任职期间经济责任履行情况及2020年度财务收支情况审计中,坚持“三个着力”,扎实开展审前调查工作。

一是着力内部资料收集。明确审计工作方向和总体目标,全面收集被审单位内部基础数据。认真学习省厅工作方案、相关政策法规和工作要求,通过座谈、询问等方式,调查了解被审计单位收支情况、资产状况、内控制度等基本情况,为确定审计内容重点明晰思路。

二是着力外围信息调查。走访审计业务相关单位,取得第一手详实资料,延伸审计调查;查询有关门户网站,收集行业相关政策、法规、制度,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整理分析采集到的数据,为确定审计应对措施做足准备。

三是着力总体分析归纳。加强审前调查总结,充分对审前调查所取得资料和信息进行研判,促使审计实施方案编制详实、具体、全面,为提高审计质量和效率,高质量推进审计实施奠定坚实基础。


  •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