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开封市审计局门户网站!
首页 > 审计之窗 > 审计科研

通许县审计局四举措强化大数据运用推进审计全覆盖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04-20 09:35:11 【字号: | 浏览量:

近期,通许县审计局紧紧围绕中心重点工作,强化大数据审计,采取“总体分析、发现疑点、分散核实、督促整改”的方式,破解审计力量不足的难题,推进全县一级预算单位审计全覆盖。

一是组建专业团队,夯实数据基础。成立以计算机中心牵头、业务股室配合的大数据应用团队,收集整理县财政预算、支付及34家一级预算单位财务数据和业务数据,编制SQL分析模型,为开展大数据审计提供数据支撑。

二是围绕重点热点,强化数据分析。聚焦财政、民政、人社等重点部门和民生领域,关注资金使用效益,通过“对比分析,交叉关联”,筛选审计疑点8000余条,形成疑点线索清单。    

三是认真核实疑点,统筹审计资源。将疑点清单分发各部门预算审计组,开展“点穴式”调查,以财政“同级审”项目为龙头,加强非现场审计分析和现场审计取证的资源配置和协调衔接,努力打造“数据一张网、审计一盘棋”格局,做到向信息化要资源,向大数据要效率。

四是督促整改落实,发挥监督效能。加大整改力度,对疑点数据核实发现的问题,要求在限定时间内整改到位,并从防范化解风险、加强制度建设等方面提出审计建议,服务政府管理和宏观决策,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