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开封市审计局门户网站!
首页 > 审计之窗 > 审计科研

开封市审计局三举措扎实做好预算执行审计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03-22 16:34:53 【字号: | 浏览量:

近期,开封市审计局围绕服务发展目标,充分运用大数据审计手段,强化审计监督职责,多措并举扎实做好对市本级预算执行审计,确保资金安全高效运行。

一是明确审计目标。深入分析审计对象特征,找准切入点,以当前财政资金绩效、财政体制改革为着眼点,围绕预算执行审计中频发问题,科学研判问题成因,提出建设性的建议意见,不断提升资金使用绩效。

二是强化技术运用。充分发挥数据审计思维,创新大数据审计手段,通过数据采集、整理及比对,分析数据中存在的关联关系,锁定审计疑点。

三是挖掘审计深度。紧盯审计疑点,不断缩小疑点范围,立即开展追踪延伸,查看相关部门的资金使用情况、项目建设进度、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全面梳理财政资金来源使用流向,夯实审计调查证据,不断提高审计质量。(来源:投资二科)


  •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