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开封市审计局门户网站!
首页 > 审计之窗 > 审计科研

审计署关于发布2014至2015年度公开招标重点科研课题的通知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4-02-21 16:22:15 【字号: | 浏览量:

审计署关于发布20142015年度公开招标重点科研课题的通知

来源:中国审计学会网站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计划单列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审计厅(局),署机关各单位、各特派员办事处、各派出审计局,南京审计学院,其他有关高等院校、单位:

20142015年度审计署重点科研课题(含公开招标和定向委托课题)已经审计署审定。现将其中公开招标的4项课题予以发布,供申请课题研究。

一、国家审计如何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主要研究: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基本涵义;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对审计环境的影响和对审计工作的新要求;国家审计如何适应客观形势,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二、审计报告改革研究

主要研究:审计机关审计报告的发展沿革;当前审计报告存在的缺陷和问题;审计报告改革的思路、内容和做法;根据审计报告不同使用者的需求如何设计不同种类报告的结构和内容。

三、经济责任审计研究

围绕如何科学评价领导干部经济责任,重点研究:地方党政主要领导干部、部门领导干部和企业领导人员这3类人员每一类人员经济责任审计评价的依据、内容、标准和主要评价指标及其权重等。

(此课题的课题组只能从地方党政主要领导干部、部门领导干部和企业领导人员这3类人员经济责任审计中选择一类进行申报和研究,在研究中必须针对和体现所选择类别的领导干部、领导人员的履职特点)

四、1949年以来重要审计文献研究

本课题系配合中国审计博物馆组织开展的抢救重要审计文献活动而确立。研究成果为:1949年以来重要审计文献详细目录;对目录中每一文献作内容简介和重要性说明;重要审计文献原件。

自本通知发布之日起,凡符合《审计署重点科研课题管理办法》(审会发〔20093号,可在中国审计学会网站http//www.chinaaudit.org查阅)规定的课题申请者条件的,均可从中国审计学会网站下载《审计署重点科研课题立项申请表》,填好后,将申请表纸质件(一式10份)于2014325(以寄出时的邮戳日期为准)邮寄至中国审计学会秘书处,同时将申请表电子件发送至中国审计学会邮箱(zgsjxh8219@126.com)。

中国审计学会秘书处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4号,邮政编码:100086

联系人及电话:王彪华  01082199816

  

审计署

2014213

 

  •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