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开封市审计局门户网站!
首页 > 审计之窗 > 审计论坛

问题39 近年来,审计机关政府投资项目审计取得了哪些主要成效?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01-24 09:25:48 【字号: | 浏览量:

【来源:审计署审计科研所】

党的十八大以来,审计机关依法履行政府投资项目审计监督职责,不断加大审计力度,创新审计方式方法,取得了很大成绩,主要体现在:一是保障国家重大政策措施贯彻落实。保障项目资金落实到位,推动重大项目建设加快实施,促进有效发挥政府投资对经济平稳增长的拉动作用。二是促进提高政府投资绩效。促进加强政府投资管理、优化财政支出结构、避免或减少损失浪费和重复建设,促进提高建设资金使用绩效,为各级政府节约了大量宝贵的财政资金。三是推动深化投资领域改革。推进重大项目审批体制改革,推动“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四是促进保障和改善民生。揭示和反映移民搬迁、征地拆迁、生态环境保护等方面与人民群众密切相关的问题,积极督促整改。五是推进反腐倡廉建设。严肃揭露重大损失浪费、重大质量安全和重大违纪违法问题,推动整治工程建设领域乱象,向纪检监察、司法机关移送了一批相关问题线索。


原文链接:https://www.audit.gov.cn/n6/n37/c131049/content.html


  •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