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开封市审计局门户网站!
首页 > 审计之窗 > 审计论坛

开封市龙亭区审计局打好组合拳推进2021年政策跟踪审计工作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04-20 09:39:30 【字号: | 浏览量:

近日,开封市龙亭区审计局多措并举扎实推进省重点工作任务落实情况跟踪审计工作。

一是及时谋划。第一时间安排部署审计工作,迅速成立重大政策跟踪审计领导小组,切实提高认识,加大对省重点工作任务的跟踪审计力度,创新审计方式方法,促进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重大决策部署全面贯彻落实,稳步推进跟踪审计工作。截至目前,已完成相关单位对接,建立了联系服务对象资料库,全面掌握了财政财务管理、重大政策措施落实等情况,夯实了基础。

二是理清思路。各业务主审坚持“一个指导、两条主线”的审计思路,即以省审计厅工作方案为指导,以分解的省政府重点工作任务及重点工作资金流向为主线,召开工作推进会,明确审计事项侧重点,重点关注涉及重大政策措施落实“中梗阻”“棚架”问题、资金使用情况、绩效实效等主要问题,集中主要力量对重要审计事项进行“精准点穴”,紧盯疑点,规范程序,提高效率,确保质量。

三是统筹方式。将省重点工作任务跟踪审计嵌入到“预算执行”和“经济责任”中去,坚决杜绝重复审计。同时,针对发现的问题和体制机制障碍提出具体可行的对策和建议,促进政策全面贯彻落实,切实做好审计“后半篇文章”。

四是严格纪律。要求审计工作人员严格遵守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及各项廉政纪律,严格落实宣传和保密纪律,严格执行审前廉政提醒、审中实地检查、审后廉政回访,筑牢廉政防线。


  •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