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开封市审计局门户网站!
首页 > 审计之窗 > 审计论坛

开封市审计局清明节“移风易俗”倡议书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04-02 09:09:06 【字号: | 浏览量:

开封市审计局全体党员干部职工:

一年一度的“清明节”(2021年4月4日)即将到来。在这一天,人们通过扫墓祭祖、踏青等形式纪念先人、祈福纳祥,寄托国泰民安、风调雨顺的美好愿望。为倡树文明新风,推进移风易俗,深入贯彻落实《河南省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开封市民文明行为规范》,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成果,营造干净、整洁、绿色、安全的城市环境,严防疫情反弹,特向开封市审计局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发出如下倡议:

一、以身作则,带头文明祭祀,开封市审计局全体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要率先垂范,做告别陋习、文明祭祀的先行者。自觉传承文明美德,推动新时代移风易俗,不在交通线路及路口、城乡大街小巷、河道两岸等公共场所烧纸钱、撒冥币,自觉维护优美整洁的城乡环境。

二、注重安全,倡导线上祭祀当前,全球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仍存在新一轮传播扩散的风险,疫情防控这根弦任何时候都不能放松。提倡以居家追思、网上献花、寄语留言等现代方式追思怀远,做倡树新风、文明祭祀的践行者。

三、爱护环境,提倡绿色低碳祭祀请以献花寄哀思、鞠躬敬故人等简约环保方式进行祭扫,做绿色低碳、文明祭祀的传播者。自觉树立生态、环保、低碳理念,在祭祀过程中不乱扔杂物,不破坏草地树木,不污染空气河流,严防火险火灾和重大安全事故。

四、弘扬美德,尊崇文明节俭祭祀大力发扬中华民族孝老爱亲、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做移风易俗、文明祭祀的倡导者。提倡老人在世时多尽孝心,使他们老有所依、老有所养、老有所乐;亲人去世后不大操大办,不铺张浪费,以节俭方式寄托哀思。

祭祀重在诚心诚意、慎终追远、传承美德。为了我们的美丽家园,为了您和他人的健康与安全,让我们共同携手,做文明祭祀的志愿者,摒弃祭祀陋习,树立时代新风,争做文明市民,为建设美好开封贡献文明力量!

 

 

中共开封市审计局机关委员会

      2021年4月2日


  •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