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开封市审计局门户网站!
首页 > 审计之窗 > 审计论坛

开封市审计局坚持科技强审 助力农村公路规范化建设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02-04 00:00:00 【字号: | 浏览量:

近日,开封市审计局在对通许县农村公路三年行动计划乡村畅通工程审计中,围绕农村公路资金的筹集与使用、项目的建设与管理,坚持科技强审,重点核查招标投标、财务核算及农村公路养护管理等方面问题。

该局运用计算机专业软件追溯项目工程历史环境原貌,通过现场勘察,核查出挪用及多申请项目资金等问题;运用大数据比对投标单位人员及单位信息、资金流向数据等方法,核查出围标串标、借用资质、违规将工程款转入个人账户等问题。被审计单位高度重视审计查出问题,对资金进行了追缴并对相关责任人依法依规进行了处理。根据审计提出的意见建议,被审计单位出台了《通许县农村公路建设管理办法》《通许县农村公路养护管理办法》《通许县农村公路工程建设质量安全巡查制度》等三项规章制度。

运用科技化手段对工程项目进行审计,破解了已完工项目“历史不清”的审计难点,疏通了多年来农村公路管理中的堵点,规范了农村公路的建设和养护管理,充分发挥了审计“查病治病防病”的建设性作用。

 


  •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