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开封市审计局门户网站!
首页 > 审计之窗 > 审计论坛

为战“疫”审计人点赞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02-24 10:53:11 【字号: | 浏览量:

(来源:审计署网站)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全国广大审计人牢记使命、勇于担当,深入到社区街巷、偏远农舍和联防联控重点部位,与人民群众同舟共济、共克时艰,认真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在战“疫”一线展现了不畏生死、牺牲奉献的崇高形象,用实际行动履行了职责使命,做出了审计人贡献。

他们中,有临近退休年龄的杭州市余杭区审计局干部袁福建主动请缨到高速公路口值守;有武汉市审计局干部薛宁和他身在疾控部门工作的妻子,利用休息时间不顾疲惫志愿为楼栋消毒;有济南高新区审计局薛光顺等5名审计干部在寒夜写下请战书申请继续值勤;有明光市审计局干部华宗巧多方筹集消毒水义务对所联系的小区进行消毒;有儋州市审计局局长沈江率6名审计人员火速驰援疫情防控指挥部开展督导核查工作……他们是千千万万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审计人的代表和缩影,他们或许顾不上家,但他们战斗的地方到处是家,他们用一腔热血和坚韧付出守护着千家万户的安宁,值得点赞!

为他们的奋勇担当点赞!面对“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他们没有犹豫没有退缩,主动放弃假期返回工作岗位,冒着寒风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有的下沉到社区村居,选择跟基层干部群众并肩作战,守护防控防线;有的在医学隔离场所开展值守,用贴心服务为接受隔离观察人员提供生活保障,演绎着“隔离的是病毒,流淌的是爱”的动人故事;有的组成志愿服务队主动请缨毅然投身到疫情防控的关键部位、薄弱环节,呼喊着“我是党员,我要上前线!”也许和“白衣天使”比起来,他们离“炮火”远一些,但是坚毅的眼神、坚定的信念,是抱着初心为使命集结,令人肃然起敬!

为他们的恪尽职守点赞!疫情来临,医疗救治、科技攻关、联防联控、物资供应等各个系统迅速运转。作为经济社会运行中的一环,审计监督不会缺席。审计人将疫情防控资金和捐赠款物审计作为重大专项审计任务,挺起职责、坚守阵地,有的火速进驻疫情防控指挥部,前移监督关口,开展核查和督导;有的聚焦医疗设施建设、防控物资采购等重点事项启动跟踪审计;有的围绕财政投入、物资保障、社会捐赠款物等环节开展监督检查,以经得起历史检验的审计成果助力疫情防控高效顺畅运行。

为他们的无私奉献点赞!“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审计人彰显大爱大义,踊跃捐资捐物,在祖国大地上,审计人纷纷伸出援手,传递了一份爱心,更传递了战胜疫情的一份信念。(郑茂霞)

  •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