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开封市审计局门户网站!
首页 > 审计资讯 > 依法行政

开封市审计局多措并举推动行政执法证件年度审验工作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12-16 17:26:42 【字号: | 浏览量:

为进一步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规范行政执法行为,强化执法证件管理,开封市审计局多措并举推动行政执法证件年度审验工作有序开展。

微信图片_20211223171952.jpg

一是对行政执法主体进行信息梳理和资格审核。实行证件动态管理。对因调动等原因离开单位不再从事行政执法工作的2人,在证件管理系统中及时申请注销。

二是开展综合法律知识及专业法律知识培训。一方面按照要求,组织执法人员登录法制网学习相关课程;另一方面,结合审计工作实际,重点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行政执法“三项制度”、新修订《审计法》等法律法规开展多种形式培训。局领导带头学,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全体干部透彻学,集中参加审计署关于《审计法》的线上培训,行政执法人员法治意识、执法能力和执法水平得到了进一步提高。

三是组织开展年度审验法律知识考试。专业法律知识考试采取闭卷方式进行,60名持证人员参加考试,成绩均合格。同时,全体执法人员还按照要求参加并顺利通过了线上公共法律知识考试。

  •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