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开封市审计局门户网站!
首页 > 审计资讯 > 依法行政

开封市审计局举办行政调解员业务培训及测试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10-18 15:38:46 【字号: | 浏览量:

为提升全市审计系统行政调解员的业务水平,加强依法行政工作,有效预防和化解行政争议,10月14日上午,开封市审计局举办行政调解员业务培训及专业知识测试。  

培训中,市审计局法律顾问从法律专业的角度,通过以案释法的方式,有针对性的对具体行政调解案件,从法律依据、程序、调解卷宗的制作、调解案例上报等环节分条讲解,同时对调解员提出的疑问进行了解答,使调解工作更加规范化、制度化。培训结束后,对参训人员进行了现场知识测试。

此次培训有助于行政调解员全面深入了解行政调解工作背景、概念及调解程序等,切实提升化解调处矛盾纠纷的能力,更好发挥行政调解维护社会稳定的作用。


 微信图片_20211018153821.jpg


  •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