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开封市审计局门户网站!
首页 > 审计资讯 > 依法行政

开封市审计局多措并举加强行政指导助力做好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09-30 00:00:00 【字号: | 浏览量:

近期,开封市审计局多措并举,积极开展服务型行政指导,全面做好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促进一体化揭示问题、规范管理、促进改革。

一是树立服务意识,全面依法履职尽责。始终将依法审计贯穿审计全过程,构建政策为主线、服务为动力、法律为支撑的执法机制,不断创新和规范服务型审计工作方法,树立审计机关良好形象,以高质量的服务型执法促进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

二是科学开展指导,做到“治己病”“防未病”。在经济责任审计过程中,采取谈话沟通、现场盘点等方式,认真指导解答被审计单位固定资产管理不规范、财务核算方面存在的疑难问题,提出合理的审计意见建议,充分发挥好预警提醒作用。

    三是开展双向交流,提高审计质量效益。通过在审计中开展普法用法活动,提高审计人员法律实务能力、审计服务能力,促进被审计单位的规范管理、整改问题,形成共建双赢的良性互动模式,提高了审计工作质量。

   来源:行政事业科


  •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