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开封市审计局门户网站!
首页 > 审计资讯 > 依法行政

开封市审计局开展双联双创“法律进社区”活动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09-29 17:13:59 【字号: | 浏览量: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做懂法守法好居民,宣传《宪法》等法律知识,大力弘扬法治精神,提高人们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意识,近日,开封市审计局机关党委联合民心社区党委来到民心社区开展双联双创“法律进社区”活动。

本次活动针对《劳动法》《婚姻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物权法》以及与百姓生活密切相关的婚姻家庭、劳动争议、损害赔偿、综合类等法律知识进行宣传。此外,活动现场还专门设立了普法咨询台,用来解答居民日常生活中遇到的有关自身权益方面的法律知识问题,同时,通过悬挂横幅、发放法制宣传材料等多种方式,向广大居民宣传有关法律法规知识。志愿者们耐心细致地回答群众的问题,并指出只有通过法律途径解决问题才能更好地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册50份,其中5人进行了法律咨询。

通过开展本次活动,提高了社区居民的法律素质和维权意识,拓宽了普法宣传领域,营造了浓厚的学法、用法氛围,增强了居民的法律意识,促进了社区的稳定,为创建和谐社区营造了良好环境。


  •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