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开封市审计局门户网站!
首页 > 审计资讯 > 依法行政

开封市审计局举办《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专题讲座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06-29 00:00:00 【字号: | 浏览量:

6月24日上午,开封市审计局组织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专题讲座活动,活动由该局法规科副科长程楠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部分亮点进行专题讲座,局机关干部职工参加。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作为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中具有重要地位,开创了我国法典编纂立法的先河,是一部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基础性法律。程楠从民法典在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中的地位和作用入手,详细介绍了民法典的诞生过程、编纂原则和主要内容,同时结合实际案例对民法典的亮点进行了生动解读。

通过此次专题讲座,该局全体干部职工更加深刻认识到《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重大意义,大家纷纷表示,要把《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学习与审计工作结合起来,将依法从审的核心要义融入日常审计工作中,深耕细研审计业务,为更好发挥审计监督职能奠定坚实的基础。


图片19.png


  •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