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开封市审计局门户网站!
首页 > 审计资讯 > 依法行政

市审计局四措并举提升审计质量有力推动依法行政工作的开展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01-19 16:06:36 【字号: | 浏览量:

市审计局四措并举提升审计质量有力推动依法行政工作的开展

 

来源:市政府法制办网站

 

开封市审计局采取四项措施,以提高自身审计质量,有力推动依法行政工作的开展。

一、严格依法行政。把法律学习作为增强审计干部法律意识,提高依法行政、依法审计能力的重要举措,持之以恒、常抓不懈。制定年度学法计划,把预算法、会计法、行政诉讼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纳入学习范围,利用每周五下行学习例会时间进行集中学习。

二、注重规范程序。依据有关法规,把好项目实施关。对审计工作流程进行梳理规范,就审计通知书送达、审计项目公示、审计报告意见征求、审计决定书下达等做出明确规定,进一步规范审计行为,确保每个项目做到事实清楚、证据充分、程序规范、定性准确、处理恰当。

三、注重学习培训。不断转变观念,大胆锻炼队伍,主动给年轻同志交任务,压担子,通过个人自学、外出培训、以审代训等方式,提升干部业务素质,充分发挥年轻干部的主观能动性和勇于创新的精神。

四、坚持审计整改。定期召开审计整改推进会,对照整改台账调度被审计单位整改落实情况,对整改工作进展缓慢的认真剖析原因,提出改进建议,督促被审计单位按计划整把整改建议落实到位。

  •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