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开封市审计局门户网站!
首页 > 审计资讯 > 依法行政

市审计局扎实推进法治建设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08-31 00:00:00 【字号: | 浏览量:


为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提高审计执法水平,开封市审计局采取多种措施,扎实推进审计法治建设。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开封市审计局成立了法治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法规科负责审计法规建设、审计法宣传培训、审计项目审理和质量检查等工作。

二是建立完善制度。建立健全法治宣传教育工作机制,明确法规科一名专职人员负责组织、协调、指导和检查宣传教育等工作;建立法治宣传教育激励监督机制、宣传教育评估考核机制。

三是强化教育宣传。深入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宪法、党章和党内法规,提高政治站位;学习《审计法》和《审计法实施条例》、财经审计法律法规和其他各类行政法律法规等规章制度,严格依法履职。不断扩大审计影响面,增强宣传效果。

四是履行监督职责。强化审前调查了解、审计方案、审计取证、审计工作底稿、审计报告等关键环节审理,重点关注审计法律法规政策执行和审计执法的审计风险;确保审计程序规范,事实清楚。 

  •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