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开封市审计局门户网站!
首页 > 审计资讯 > 依法行政

市审计局采取五项措施实现行政执法全过程控制有力推进依法行政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06-22 15:59:44 【字号: | 浏览量:

市审计局采取五项措施实现行政执法全过程控制有力推进依法行政

 

来源:市政府法制办网站

 

为防范审计工作风险,认真履行审计职责,全面提升审计质量水平,市审计局采取五项措施实现行政执法全过程控制,有力推进依法行政。

一是把好行政执法程序关。开展审计执法项目实施前,审计组都要认真进行调查了解,摸清情况,编制审计方案,坚持未进行审计调查和编制审计方案的审计项目不得全面进入审计执法实施阶段、未经专职人员的审理和复核,不签发审计结论文书。

二是把好现场作业关。为确保证据充分有效,市审计局要求审计组长对审计人员的取证材料、底稿进行审核、确认,专职审理人员对审计报告初稿及审计资料进行审理,审计组对重大审计事项集体讨论。同时,针对审计中发现的重大问题,还要进行跟踪检查。

三是把好审计文书质量关。要求审计人员加强信息和计算机操作能力的学习,不断提升审计方案、审计通知书、审计工作底稿、审计证据、审计决定书、审计结果报告等文书的规范化水平,确保文书格式内容符合审计规范要求。

四是把好决定整改落实关。审计决定下达后,成立专门的督导整改小组并会同有关部门跟踪督办,促进审计决定得到落实,从而确保审计质量和审计水平不断提高。

五是把好立案归档关。项目实施完毕后,由审计主审或审计组长负责,按照谁审计谁负责的原则,将整个项目按相关顺序汇总归案,做到资料齐全,案结卷成。

  •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