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开封市审计局门户网站!
首页 > 审计资讯 > 依法行政

市审计局编制审计职权责任清单落实执法责任进一步提升依法行政工作质量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06-22 15:58:46 【字号: | 浏览量:

市审计局编制审计职权责任清单落实执法责任进一步提升依法行政工作质量

 

来源:市政府法制办网站

 

市审计局不断完善服务体系、结合编制权力清单、责任清单,落实执法责任,规范审计执法行为等相关工作,最大限度的精简办事程序、达到进一步提升依法行政工作质量。

一是结合中央推行地方各级政府工作部门权力清单制度,对本单位的审计职权进行梳理清理。对确认保留的审计职权,依据不同的职权类型,逐一理清与之对应的责任事项(即应当履行的义务),明确办理环节、责任部门、办理时限和对之监督的方式等,编制审计职权责任清单。按照透明、高效、便民原则,优化工作流程,制定审计执法流程图,切实减少工作环节,明确每个环节的承办机构、办理要求、办理时限等,切实落实审计执法责任,提高审计职权运行的规范化水平。

二是建立和完善检查、巡查制度。该局采用“双随机”办法公开分配审计投资项目,对同一市场主体的多个检查事项,原则上应一次性完成,提高执法效能,降低市场主体成本。该做法打破了以往的计划分配工作方法,最大限度地降低审计项目分配过程中的人为因素,确保项目审计工作公平、公正、公开。

三是坚持法定审计权限、审计职责和审计程序等内容通过局门户网站向社会公示,主动接受社会监督。定期公告审计结果,展示审计成果,扩大依法行政工作的社会影响力和震慑力,使审计工作更加透明、公开、公正。

  •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