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开封市审计局门户网站!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审计业务

2022年第11号(总第144号)开封市财政局组织市本级2021年度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结果公告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12-23 16:06:03 【字号: | 浏览量:

开封市财政局组织市本级2021年度

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

审计结果公告

(2022年12月23日)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第十九条规定,开封市审计局派出审计组,自2022年1月28日起对开封市财政局组织市本级(含城乡一体化示范区)2021年度财政预算执行、决算草案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进行了审计。现将相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开封市财政局主管全市财政收支、财税政策及国有资产管理。负责拟订全市财税发展战略、规划、规范性文件和改革方案并组织实施,贯彻执行各项宏观经济政策,提出运用财税政策实施宏观调控和综合平衡社会财力的建议,贯彻执行市与县区、政府与企业、政府与居民的分配政策,完善鼓励公益事业发展的财税政策。

二、审计评价意见

审计结果表明:2021年市财政局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努力克服面对特大暴雨灾害、新冠疫情反弹叠加带来的双重不利,全市财政实现了收支整体平衡、运行总体平稳,财政的基础和重要支柱作用有效发挥,为我市经济社会的健康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三、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审计发现代编预算规模大、预算编制不科学、政府采购预算编制不完整、追加预算不规范、未编制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应缴未缴国库收入、14个预算指标未及时下达、未及时清理盘活结余结转资金、未按规定用途动支预备费、未及时清理财政专户、调入资金不一致,导致决算报表(草案)编制不实、专项债券资金长期闲置、项目进展缓慢、专项资金未发挥应有效益、部分党政机关未按规定将房屋等不动产所有权统一登记至机关事务中心名下、国有资产闲置。

四、审计处理及整改情况

对此次审计发现的问题,开封市审计局已依法出具了审计报告,市财政局及相关单位对发现的问题高度重视,积极组织整改。  

  • 关注公众号